缺根大头针

[百日喻黄Day5]喻文州对着冰箱陷入了沉思(上)

*No zuo no die我真的能坚持一周吗……

*字数超少因为我来不及了今天马上就要过去了!明天发(下)!

*不要嘲笑这个标题我真的无能为力了QAQ

*OOC







(上)

喻文州对着冰箱陷入了沉思。

 

冰箱门上他和黄少天从南京带回来的纪念品之一的盐水鸭磁铁压着一张小纸条,黄少天的字写的龙飞凤舞,用一种恨不得一笔写完的架势盘踞在纸上,显然是在一阵忙乱中写下的:文州我来不及做早饭了你起来记得去楼下吃!午饭叫外卖吧晚上我回来给你做好吃的么么哒!

 

嗯……早饭,他睡过去了。午饭,他好像也睡过去了……

 

喻文州偏头看了一下厨房里的胡萝卜挂钟,下午四点二十七分。

这个时候楼下的油条铺子肯定是关门了,现在还是春节长假,街口的小餐馆也一定没有开门,我又饿了,怎么办呢?喻文州想了想,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喻文州打开了冰箱。

冰箱里只有几个鸡蛋,两个西红柿,一小口袋青椒和……

喻文州关上了冰箱。

他拒绝承认剩下的绿色蔬菜他一样都不认识。

我还是认识绿色蔬菜的,比如秋葵,喻文州愉快的想,没准儿上桌我就都认识了。

 

要是黄少天在这儿他一定会哈哈大笑然后把亲爱的Mr.厨房杀手赶到沙发上坐好等吃。

可惜少天上课去了,喻文州拿着一个鸡蛋学着黄少天平时的样子在碗沿磕了一下,顺利的把蛋黄磕到了料理台上。

“……”喻文州出离愤怒的想,为什么高三寒假还要提前开学补课!?

 

 

研究生毕业以后喻文州考了博,继续奋斗在考试和论文一线,而黄少天则直接去了R大附中当了老师,教喻文州最讨厌的一门课——物理,今年黄少天的班升高三,开始在周末、在国庆、在一切可以补课的时间补课,寒假甚至只放了六天,大年初七就开始上课了,美其名曰“七上八下”,所以无论如何也不肯多放一天假。

于是拿了R大博士学位正在申请留校教书的喻文州在家里闲的种出了蘑菇,黄少天却还奔波在各个教室之间。

 

 “没了少天我吃不饱呢。” 喻文州听说黄少天要去给高三学生补课的时候笑眯眯的表示自己挺忧伤的。

……是真的吃不饱啊,两个方面的吃不饱呢,喻文州慢悠悠的想着,清理了料理台,然后拿起了第二个鸡蛋。

 

 

从大一认识到大三在一起到现在七年,黄少天一直肩负着喂饱喻文州的重任,两个方面的。

刚认识的时候黄少天一度以为喻文州是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新世界好男人。

后来在一次不小心把男朋友放进厨房导致浓烟滚滚油气弥漫、还让邻居吓的打了119以后,黄少天终于明白了,喻文州温柔,喻文州帅气,喻文州踏实,喻文州聪明,喻文州做事牢靠,喻文州简直万能,喻文州浑身上下什么都好,就是进不得厨房。

从此黄大厨在厨房占山为王,并在料理台前画了一根线:喻文州不得入内。

喻文州心血来潮的在那个“喻文州”上面拿红笔补充解释了一行“黄少天的男朋友”让前来蹭饭的郑轩徐景熙宋晓等一干“狐朋狗友”直呼瞎眼。

 


TBC

评论(28)
热度(66)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