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周橙]求婚

*前篇是《谈恋爱》,不过完全可以独立看。

*私设如山,我流小周,我流沐橙。

*短小,但并不精悍。

* @L微笑待夜临 亲爱的生日快乐——爱你!!!!!!!







01

周泽楷决定向苏沐橙求婚。

 

 

02

“婚……怎么求……?”周泽楷手里捏着戒指盒,规规矩矩的坐在椅子上,队里唯一的结婚狗方明华说:“我跟你嫂子求婚的时候就请她出来吃饭,吃完的时候把戒指给她问她愿不愿意嫁给我。”

 

枪王思考了半分钟:“俗。”

 

“求婚的话不应该买束玫瑰单膝跪地然后问她愿不愿和你过一辈子吗?”孙翔问。

 

枪王思考了半分钟:“更俗。”

 

“去她楼下摆心形蜡烛!”杜明积极举手,“买999朵玫瑰,女生不都喜欢这种吗?”

 

枪王思考了半分钟:“还是俗。”

 

“那……我爱你,不论你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我都始终忠於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吴启说。

 

枪王皱了一下眉:“婚礼上…要讲呀。” 

 

“……你是我的优O美?”江波涛撑着下巴笑起来。

 

“……”

 

“开玩笑的,”江波涛想了一下,“说那么多话小周肯定也不习惯,不如简单粗暴一点?”

 

“?”

 

“戒指准备好,挑个合适的时候问她:‘嫁给我?’这样吧。”

 

 

03

……说的简单。周泽楷闷闷的想。

 

他一向是个行动派,买了周末的机票就去了H市。一路上都觉得自己信心满满,到时候一定能顺溜儿的把准备好的台词念出来。

 

这会儿苏沐橙窝在他旁边咔嚓咔嚓的吃着薯片,时不时还吐槽一下剧情,周泽楷却突然紧张的手足无措起来,小小的绒布盒子被握在手心翻来覆去的转,嘴巴就像是被粘起来了一样,无论如何就是开不了口。

 

说的简单。周泽楷又想,不安的动了一下,靠在他身上的苏沐橙突然转过来看了他一眼。

 

“……?”

 

“没什么,”苏沐橙塞了一片薯片过来,“觉得你有点不对劲儿,怎么啦?”

 

周泽楷赶紧摇了一下头:“没……”

 

“真的?反正都没事就陪我看看电视剧呗,哎、” 苏沐橙顿了一下,“小周?”

 

“嗯。”周泽楷点点头,怕苏沐橙看见那个暗色的绒布盒子,又把盒子往袖子里藏深了一点。

 

“这部电视剧挺好看的,男主角好帅。”

 

“我?”周泽楷替她把垂在颊边的橘色头发往耳后别了一下。

 

苏沐橙笑眯眯的接受了男友的服务,“唔,没你帅。不对,我觉得上一集他比你帅。”

 

“……?”

 

“上一集男主跟女主说了一段话特别帅,枪王大大你来跟我念:我现在正式向你求婚,听好了,你只有三个选择:1、如果你答应,我们就马上结婚。2、如果不答应,就想办法让你答应,再马上结婚。3、如果说需要时间考虑,那么只给一天的时间考虑,再马上结婚。”

 

“……诶!?”周泽楷呆呆的看了一眼苏沐橙,紧张的手心冒汗。不过枪王始终是枪王,反应速度甩别人三条大街,两秒钟之后就拿亮晶晶的眼神儿看着自己女友:“……嫁?”

 

“不嫁!”苏沐橙指了一下周泽楷的袖子,“戒指都不给我嫁什么嫁~”

 

周泽楷手忙脚乱的把戒指递过去,把差点吓的不跳了的小心脏塞回胸膛里:“……嫁?”

 

 

04

“婚礼还是中式的吧?我喜欢中式的。”

“好的呀。”

 

“喜糖盒子我们定做吧?果果说可以推荐我一家。”

“好的呀。”

 

“帮我拉一下这个拉链,你觉得这件好看吗?我比较喜欢刚刚那件,正红色好看。要不我们还是定做好不好?”

“好的呀。”

 

“……叶修和老魏说你来接新娘的时候要好好敲你一笔。”

“好的呀。”

“好你个大头鬼啦,不要理他们,哎说真的这件和那件哪一件好看点?”

“没关系…喜事。你好看。”

 


Fin




我承认,其实我就是想看小周乖乖的说“好的呀。”


我现在正式向你求婚,听好了,你只有三个选择:1、如果你答应,我们就马上结婚。2、如果不答应,就想办法让你答应,再马上结婚。3、如果说需要时间考虑,那么只给一天的时间考虑,再马上结婚。——《巴黎恋人》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