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黄喻]不是什么大事 01

*上次说的斯莱特林黄&拉文克劳喻,just考后复健

*不伦不类的,文不对题的,我都想弄死自己的

*感谢我写成这样了我女票 @L微笑待夜临 都还没有和我离婚,能爱!保证HE!亲爱的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O.o








“文州你看见我的领带了吗?就是上次和你一块儿去定做的那条,绣银线的,我到处都没找到……”黄少天越过半张桌子趴在喻文州的书堆上,“哎!兵向前一步。”

 

“哦不!”喻文州嘟囔了一声,“别这样,车向前五——”不过显然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兵挺胸直背的向前迈了一步,然后被从斜面来的象一巴掌拍在棋盘上,骂骂咧咧的和对方厮打起来。

 

“在我包里,夹层。”喻文州在黄少天“啊啊啊文州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怎么知道那个兵那么听话就走了明明我不是下棋的人”的背景音中惋惜的看了一眼被打拖下棋盘群殴的兵,把包提起来递给黄少天,“自己找找。”

 

黄少天把那条领拎在手里比划了一下,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又换了一条。

 

“少天少爷,快放下那条可怕的领带!我宁愿你戴着一条抹布!”镜子尖叫起来,“这条……哦这条也不可以!格兰芬多金红!夫人一定会打死你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一个漂浮咒把两条领带都糊在镜子上,“闭嘴!她又看不见……我真不想参加什么圣诞舞会,哦梅林在上,文州你知道我妈说什么吗?她给我寄吼叫信——当然贵族都不用吼的,”黄少天尖着嗓音模仿他母亲,“‘道格拉斯家的二女儿需要照顾’,梅林的袜子啊,需要照顾!”

 

“这么说,”喻文州的眼睛还放在棋盘上,他指挥着自己的车向前方走了两步把对方的车叉出了战局,才回过身来打量了一下黄少天,“那条银色的比较好看。”

 

黄少天任由领带挂在脖子上扭来扭去,“我怎么觉得这条领带在非礼我?——这么说什么?”

 

“你要订婚了?”喻文州漫不经心的接话,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我想想啊,道格拉斯……五年级那个?不,小的那个?我们学院三年级?”

 

“算是吧,也不是什么大事,总要订的。”黄少天爽快的承认了,他一直没有和喻文州谈过这个问题,或者说他曾经想找喻文州谈谈,不过一直没想好如怎开口。

 

……总要订的。

是啊,总要订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哪个贵族不是在成年前就订婚的?

 

现在斯莱特林的处境甚至比战前更加尴尬,战后纯血种数量锐减,贵族中纯血论变本加厉,纯血与麻瓜出身的、甚至是混血巫师之间的争端一天比一天更多——不少纯血种甚至已经将混血巫师也称为“泥巴种”了。

 

黄少天出生在一个古老的、不可能容忍混血的纯血家族,他不可避免的要和一个出身高贵的纯血女孩订婚、结婚,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一个和他一样活泼可爱的继承人。

 

好,挺好的。喻文州几不可闻的叹息一声,棋盘对面的老人已经在他没注意的时候离开了自己的画框,只在画布上留下了一杯热腾腾的茶。

 

“你邀请她了吗?”他慢悠悠的问。

 

“谁?梅林的裤子!就不能听话点吗——我想我现在真的需要家养小精灵——”黄少天低着头想抚平那条“非礼”了他半天的领带,“什么邀请?”

 

“今晚的舞会,我假设你还记得级长要开舞?”

 

“没有,我为什么要邀请她?”黄少天皱皱眉,停下手上的动作,“文州?”

 

喻文州抿紧了嘴唇不准备回答,往后一靠,整个人都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壁炉里橘红的火光从他头顶倾倒下来。

“你看上去像同时被几百个容光焕发击中了……”黄少天俯身吻上来的时候低声笑着说。

 

喻文州没出声,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把半系好的领带扯下来,然后柔软的嘴唇贴上来。他顺从的张开嘴任由黄少天的舌头缠绕过来,好像糖羽毛笔般扫过,舌尖还残留着巧克力蛙的味道,又也许是巧克力味的怪味豆——管他呢,喻文州模糊的想,点了一下魔杖让那条不服帖的领带重新绕上身上人的脖子。

 

莫名被打断的黄少天报复性的在他喉结咬了一口,满意的听到一声短促的呻吟,才从沙发上坐起来, “文州?怎么了?”

 

“时间差不多了。”喻文州替黄少天正了一下那条领带,轻轻的推了他一下,“你差不多该去接小道格拉斯了。”

 

“都说了我没有邀请她,”黄少天懒洋洋的又倒下去扑了喻文州满怀,“文州你怎么回事?”

 

“她是你未婚妻,你应该邀请她。” 

 

“她不是,我还没订婚。”

 

“那么,她是你未来的未婚妻,你应该邀请她。” 喻文州说,“现在时间差不多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级长都被要求了提前到场。”

 

黄少天屈起手肘,撑起身来仔细打量了自己恋人一圈,最后把目光放回那双漂亮的眼睛,“你怎么回事?我说了她不是,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我没打算和她订婚。”

 

喻文州平静的看着他:“那就会有别人。”

 

“什么?”黄少天愣了一下,恼火起来,“见鬼的,你究竟想说什么?”

 

“少天,你要订婚了。” 有不知名的生物撞上了房间的窗户,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呜咽着好像有什么即将在黑湖漆黑的水里炸裂开来——

 

“所以我们还是……”

 

黄少天一挑眉,按着喻文州的手腕把他压在沙发上,再一次俯下身给了他一个粗暴的、充满占有欲的亲吻,“想都别想!”他恶狠狠的说,“别想和我说分手,喻文州,你想都别想!”

 

“你——”喻文州皱着眉想推开他,无奈眼下柔软的沙发垫包裹着他,实在是无法使力,只好乖乖躺着,试图和黄少天讲道理,“少天,你别闹。”

 

“就算不是现在,少天,你迟早会订婚的。至于我们,” 就好像他正写着那张永远也写不完的羊皮纸和黄少天讲妖精叛乱的原由时一样,喻文州慢慢的说,“不是什么大事,总要分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星星似乎都住进了云层,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凝固成亘古不变的黑夜,他一字一句的问:“所以说,你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要和我一直在一起?”





评论(3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