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叶蓝]片段

*给女票的叶蓝

*只是片段和脑洞……

*好像有一句话的喻黄倾向





片段1


电话铃响的时候蓝河觉得自己得到了救赎。


他今天正赶上突击任务,要在这儿查超速。


大夏天的,本来日头就毒,再加上这是条新路,路旁树都还没种好,一厘米的阴凉地儿都找不着。这查超速又不是巡逻,可以在摩托车上慢悠悠的晃,好歹还能有点风。


蓝河正儿八经的穿着制服衬衫和长裤,戴着帽子手套直挺挺的在太阳底下站了一上午,感觉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直想给自己翻白眼,没伞就算了竟然还忘带水,不能忍啊。


蓝河看着来电显示上的“笔言飞”三个字觉得简直应该读成救世主,他接起来一秒跳过了问好的步骤直奔主题:“换班的时候给我带瓶水!”


“没问题,我五分钟就到!那么痛苦?”


“晒的跟什么似的,再多五分钟我都能改名叫蓝可了。”蓝河抱怨道,抬手松了松领口,想了一下干脆把扣子解开两颗,这还有最后五分钟了,总不能再来个超速的让我上去开罚单吧?



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就在蓝河解扣子的当口,对面来了一辆x利,银白色还自带反光,镫亮镫辆的,开近了的时候还正了一下方向,硬是给20码的x利开成了200码的法x利,再加一脚油真得快成一道闪电。


蓝河这回真对天翻了个白眼,说什么来什么,我说来朵云遮遮阳的时候怎么就不灵呢?不过他动作也快,一脚跨上警摩噌的就出去了,硬是追了半条街才把车拦下来。


“下来。”蓝河打了一盘子把警摩横甩在x利前面,没好气的走过去敲驾驶窗。


摇下的车窗后面露出一张胡子拉碴的脸,驾驶员看上去挺年轻的,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从蓝河的角度还能看见他一条花花绿绿的沙滩裤,想来这搭配脚上应该还应该有一双人字拖。


蓝河又想翻白眼了,穿成这样开车还超速?什么人呀……不过x利这种破车都能开成这样,也是个中高手啊,蓝河在心里槽了两句,板着脸说:“赶紧下车,驾驶证给我。”


驾驶员打量了他一下,说:“这位小同志,我是警察。有任务赶时间呢。”


最后五分钟还要开个罚单,还得在太阳底下晒着开,驾驶员还假扮警察妄图蒙混过关,蓝河很不高兴,他难得高冷一回:“哦。下车,驾驶证。”


“哥真是警察,不骗你,真有任务啊,急。”


蓝河“啪”的把罚单拍在车耳朵上,“下车!驾驶证!”


“哎你不能不讲理啊,哥真是警察,哥想想啊,点心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驾驶员嬉皮笑脸的扒着窗口,指指自己的脸,“哦,你来看看哥真诚的大眼睛!”


蓝河扬扬眉毛,他晒了一上午了极度缺水,这会儿子真是一句话都不想多说,“好,穿花裤衩去执行任务的警官先生,警官证拿来。”



片段2


“没准儿是有什么事儿耽搁了……”

 

“说什么呢?”蓝河进门的时候办公室里正热闹,连梁易春都站在外面聊天。

 

“回来了啊?新路那边儿怎么样?”梁易春挥挥手问道。

 

虽然是上下属关系,但他没什么架子,蓝河也就放心大胆的直接在他面前坐下了,拎起自个儿杯子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才回:“已经晒成蓝河干儿了,明天你们谁过去蹲点,记得多带水……”

 

“心疼,”入夜寒捧着杯子拍了拍蓝河,“开出去几张罚单啊?”

 

“一整个上午都没几个车过,就换班最后五分钟拦了个奇葩,要啥啥没有,驾驶证拿不出来,行驶证找半天也没有,连身份证都摸不出来,还想冒充警察,我就直接把车扣了。”蓝河想起来直皱眉,那奇葩现在还在外头站着呢。

 

扣了车死活说没车出不了任务,要蓝河负责。蓝河当时烦的要命,只想回局里在空调下边儿安个家,直接把人拎回局里扔门口了。

 

“反正你现在也取不了车,等定了局里会通知你的,赶紧回去了啊。”蓝河把这个人形挂件杵在门口,还好心的提醒他,“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明天再过来吧。”

 

结果那人就端着一张痞里痞气的脸站门口不挪地儿了,蓝河简直觉得自己今儿个命途多舛累感不爱。

 

“别提了,我什么都不想说……”他把椅子拖到空调下面一屁股坐下不打算挪窝了,“对了你们刚刚说什么呢?”

 

“黄少刚打电话来要了个档案。” 入夜寒耸耸肩,用眼神对蓝河表达了同情,“说是西三环外边儿那个废水厂里发现了十多具腐尸……一队整个儿都过去了。”

 

“哎黄少?黄少说什么了?”本着偶像的话一句都不能错过的精神,蓝河噌的转过来问,“喻队不是上帝都学习去了吗?那现在黄少负责?”

 

“事情有点大,叶神负责,不过这都两小时了叶神还没到现场,大概是路上耽搁了吧。”梁易春回答,一边说一边往门口走,“我送文件过去,刚被黄少念叨了一路了。”

 

“哦……”蓝河应了一声,想起什么似的喊道:“大春!你看刚刚被我扣车的那家伙还在外头不,在的话帮我打发了啊。”

 

“成。”梁易春挥挥手就撩帘子出去了。


评论(24)
热度(56)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