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喻黄]陪聊paro 04~05

*和 @坐井观天 亲爱的开的脑洞~

*我要不厌其烦的说文风这种东西就和皮皮的画风一样是不存在的

*语死早+OOC!!!

*进度为何如此XXX我也不知道。一切不合理之处都是剧情需要



4

黄少天其实没有很认真的看过X宝页面的简介,他就是随便戳开一个看得顺眼的店,然后就点了页面左边那个黄色的“联系卖家”小标志,直接发了老长一段话过去。

直到收到对方回复才又点回页面看了看宝贝详情。

 

[您好,欢迎光临,我是索克萨尔。请问您需要哪种服务呢^ ^]

[本店的服务费用如下:

  1. 文字聊天15元/30分钟,25元/60分钟。

  2. 语音聊天20元/30分钟,35元/60分钟。

客服在线可直拍,不在线可留言预约。]

 

黄少天一边看一边敲字:[那还是语音吧不不不还是QQ吧QQ成吗QQ!上课的时候没办法语音啊还是打字方便点就QQ吧怎么样怎么样就这样决定了!]

[你加我还是我加你我QQ是xxxxxxx你加我吧?]

[你加了吗加了吗加了吗我怎么没收到通知你加了吗??]

这句刚刚发出去,黄少天就听到了QQ特有的咳嗽声,他把右下角闪烁的光标点开来,【索克萨尔 申请加您为好友】。

 

黄少天动作飞快的点了接受然后双击【发送消息】。

 

[夜雨声烦: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交个朋友呗大家都叫我黄少你也可以这么叫你叫什么啊?]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在吗?加了我的话应该在的吧怎么不回我啊?]

[夜雨声烦:[戳.gif]喂喂喂!!]

[索克萨尔:你好少天。不过这样直接告诉别人自己名字不太好吧?]

[夜雨声烦:啊啊啊???有什么问题你在X宝上就能看到我真名啊!!地址那些的都可以啊反正你都会知道的啊就直接告诉你嘛!]

[夜雨声烦:怎么称呼啊看你ID应该不是妹子吧?]

[夜雨声烦:还在吗还在吗还在吗??]

[索克萨尔:在的。你可以叫我行舟^ ^]

[夜雨声烦:还挺好听的你好啊行舟!来陪我聊聊呗他们都嫌我烦不想让我开口来着!]

 

接下来黄少天就学校食堂的菜性价比有多低进行了长达二十分钟字数多到刷了三屏分为三大点每个大点分三个小点最后综上所述的生动形象的描述。

换来了索克萨尔温言软语的安慰。

 

果然好温柔!!也不嫌我烦!!

黄少天说完了在喝口水的间隙里迅速点了确认收货并给出了超字数的好评一篇。

[夜雨声烦:那我去睡了啊有点晚了明天要点名的晚安晚安晚安明天再找你啊!]

[索克萨尔:好的。晚安少天,明早要记得吃饭哦^ ^]

 

在这之后黄少天和行舟进行了三个月的一刻不停的聊天,只要能摸到手机的时候黄少天就说个不停。说今天天很蓝风很轻我特高兴,说这节课特别无聊我们来聊聊别的吧,说隔壁系的导师听说很严,说一切想说的话,然后等着屏幕那边的那个人温柔的回答。

直到今天。

黄少天愣愣的看了那句[今天都没有空了呢,结算的话少天把钱直接打给我就好^ ^]好一会儿,才把钱转了过去,然后把手机揣进了兜里。

 

……难道是觉得我烦了吗?可是他明明是那么温柔的、那么耐心的,我的每句话都有认真看还会认真回复的……黄少天越想越觉得委屈,直接摊在了桌上。

 

不对不对不对他一定不会讨厌我的!一定是还有人找他聊天他很忙的对一定是这样的!!

这样一想黄少天又觉得活回来了,他一把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就往上按:[卧槽别这样啊行舟行舟行舟是不是还有其他人和你聊天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

嗯一定是的!黄少天在心里自问自答,然后他收好手机,抄起桌上压根儿就没翻开过的毛概,扑到徐景熙和郑轩面前借饭卡去了。

 

但是直到第二天中午他都没有收到回复。

 

该不会是真的觉得我烦了吧?黄少天想发信息过去,可是又有点犹豫,万一是真的觉得我话多,这样会让他更讨厌我的吧?说不定之前都是因为我会付钱才那么耐心的……

 

这种心情之前从来没有过,让黄少天有点手足无措。他知道自己话多,说起来就停不下来,周围的人有时候也会嫌弃他,说黄少你说这么多不累吗?我们听着很累啊能不能别说了?这时候虽然也会有点小失落,但并不会太在意。笑一笑插科打诨一会儿也就过去了大家还是好伙伴。

 

可是行舟不理他了他就觉得好难过,难过的连话都不想说了。

……不想被这个人讨厌啊。

 

越想越不开心,散发了一上午低气压的黄少天还是没忍住点开了QQ,鬼使神差的按下了界面上那个小小的话筒图标。

 

5

最近喻文州过得特别充实,或者说叫特别忙,本来上课就挺忙,要带毕业班,还有课题没做完,再加上还在研究课题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话挺多的的小烦人。嗯,还烦的挺可爱的。

 

喻文州是G大的心理学教授,最近正在潜心研究语言心理学。

 

语言心理学,顾名思义,着重探讨人们使用和习得语言的心理过程。

于是为了研究,在同事的推荐下喻文州选择了在X宝做陪聊这个可以研究还能挣点外快的兼职。

 

做陪聊期间他遇到了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

 

和男朋友分手的女手,和丈夫吵架的妻子,背井离乡在外漂泊找不到倾诉者的青年……喻文州通过这些人收到了不少社会的负能量,暴力、不平、迷茫、绝望等等等等,这些负面信息让喻文州好长一段时间都觉得挺压抑的,直到有一天一个叫【夜雨声烦】的ID给他发了好长一段话。

 

他们交换了QQ,夜雨声烦说他叫黄少天,没什么事只是被嫌弃话多只好来找个陪聊。然后他说了很多很多,比如毛概的老师是地中海,比如我们宿舍楼下有一只流浪猫我一直去喂它我叫他阿花,比如今天上了英语课要考四六级好烦好烦。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像光。

喻文州没有在黄少天身上感到一丝一毫的负能量,这个人积极、乐观、向上,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喻文州挺喜欢和黄少天聊天的,虽然他的确话很多,话题也有点跳跃,上一秒还是今天吃了回锅肉,下一秒就是学生会好忙我好烦啊,不过喻文州还是很喜欢和黄少天聊天。

 

……应该是个阳光的大男生吧。喻文州想着,顺手点开了黄少天的QQ空间。

 

黄少天的空间里存了不少照片,随手拍的天空,混乱不堪的床铺,还有一些闲来无事的自拍。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就是他想象中的那个样子,眉眼干净,绝对能说得上帅气,染着一头栗色的头发,眼睛黑亮黑亮的。

 

喻文州又往后翻了几页,看到一些风景照。

……有点眼熟啊。他微微笑起来,原来也是G大的学生?

喻文州心里一动,想起刚认识的时候黄少天说过在X宝上一看就能知道我名字地址什么的,他登录了旺旺,戳进去找到了【夜雨声烦】的地址。

 

黄少天 13XXXXXXXXX G省G市XX路XX号G大学生宿舍

 

果然是G大学生。

喻文州想了想,打开QQ在同事的分组里点开一个对话框:[前辈知道我们学校有个叫黄少天的学生吗?]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