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喻黄]陪聊paro 16~17

*和 @坐井观天 亲爱的开的脑洞

*OOC!!!just自娱自乐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大概就是喻文苏X黄少烦





16

喻文州一下飞机就被赶着去开了个会,这会儿刚到酒店。

他现在一手捧着热茶一手握着鼠标翻阅刚刚收到的下学期学生名单。

 

选课结束半小时后发送名单真是值得推广的举措的啊,他一眼就在那份近两百人的名单里看到了那个他想了快五个月的名字:黄少天。

 

他慢吞吞的打开QQ,回复了黄少天上午发来的消息。

[索课萨尔:我到了谢谢少天关心^ ^不好意思啊刚刚有个研讨会现在才回你呢,选课怎么样了?]

 

意料之中的收到了那边就和连绵小雨一样不断的文字泡。

 

黄少天说篮球没抢到,只有茶文化和线性代数,还顺带鄙视了对此表示了惊吓的室友们,然后活力满满的揪住关于职业的小问题。

 

手快打错字也很可爱呀,喻文州笑眯眯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还是让少天再猜猜吧。

 

[夜雨声烦:又猜QAQ不猜不猜不猜啦反正也猜不中!!行舟你看我这么天生丽质帅的没朋友就告诉我呗!!]

真想告诉他天生丽质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不过根据X度喻文州知道撒娇的金毛是很好哄的。

 

下个月上了我的课你就会知道的,不急这一会儿。

 

[夜雨声烦:好好好好好好好好!那说好了啊!!不许变了啊!!!]

隔着屏幕都能知道那边黄少天一定眼睛亮晶晶的,尾巴都摇起来了,说不定都已经在床上滚了。

 

好像有点饿了……喻文州慢慢的、仔细的舔了一圈嘴唇,才按着键盘,一个一个字母的敲。

[索克萨尔:还要不要拉个小指^ ^]

 

脸红的黄少天一定很可口。

……有点糟糕啊,喻文州垂下眼睑,转着手里的杯子轻轻的笑。

 

被调戏的黄少天好半天都没有回复,喻文州想了想又问:[索克萨尔:不过少天就选了两门吗?]

 

黄少天发来一段长长的语音,有点紧张又有点跳脱:“拉、拉勾就拉勾啊!!!说好了一万年不许变!谁变谁是……谁变谁小狗!!我这不是篮球没选到吗刷了半天也没人退课正好景熙哦就是我室友他不是选了心理学吗正好他说有人退课我就选进去了也不知道怎么样听说挂科率全校第二啊救命这个老师一定不好糊弄!”

 

课都还没上呢就在打算要糊弄我了?喻文州笑笑,打算再套两句话,并且决定给这个景熙一个A+的印象分,真是谢谢啊。

 

“课都还没上呢就开始讨论老师了?”

 

这次黄少天回的飞快,语速就跟和火箭交了个朋友似的:“这门课完全是在计划外嘛我一点都不了解啊班里妹子们说教授很帅啊他们说着说着还和几个上学期选了课的汉子吵起来了啊挂科率那么高有点可怕啊!!!

 

教授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叫喻文州?你看这个名字一看就是很有学问的说不定还是什么书香门第出身的!据说很温柔啊可是温柔还挂这么多人这样的人有点可怕心一定不干净怎么办我有点不敢逃课了!!万一很无聊怎么办虽然妹子们都说他不点名可是我还是有点怵啊!”

 

听到黄少天说出“喻文州”三个字的一瞬间喻文州感到了一阵心悸,真是……后面那些关于自己的猜测又让他哭笑不得,原来他在学生心里是这样的啊?

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可怕呀少天。

 

“就是那种……那种……明明笑着但是要吃人的感觉!!有个什么词儿来着我觉得自从上了大学和我做了12年小伙伴的语文就挥着小手绢离家出走了!”

 

喻文州这回是真没忍住笑出了声,他一直都觉得黄少天说话的时候用词特别有意思,形形色色的形容词都在自己不该在的位置上却又不显得格格不入。

 

“笑面虎?”喻文州觉得这样提供形容词给别人来形容自己的感觉特别微妙,又不得不承认小动物黄少天的直觉真的非常准。

 

“对对就是这个行舟你果然很棒!!我……”喻文州难得手快的点了那个小文字泡一下,截断了黄少天后面的话。

 

“那少天觉得我是怎么样的人呢?”

 

“温柔内敛成熟稳重耐心总之就是特别特别能让人安心的人!”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语调特别的活泼,末了还添了一句,“我好喜欢你啊行舟!!”

 

喻文州觉得自己受到了暴击。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血线直线往下。

喻文州愣了三秒才选择了原地复活。

 

……黄少天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喻文州放好了诱饵,喻文州撒下了网。

准。备。捕。获。

 

“我也好喜欢少天啊。”他声音里带着笑和不容忽视的认真。

 

17

他是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他一定是开玩笑的!!!

 

黄少天像抓毛茸茸的仓鼠一样抓着自己的小心脏不停的催眠自己。

 

可是最后他还是一个不小心脱了手,让那只小东西跳出了自己胸膛。

他觉得自己听到了有什么破土而出的细微声响。

有什么细细的小小的东西挣扎着、挣扎着想要离开深埋它的黑暗,想要与柔和的日光遇见。

 

他按着录音键张了几次嘴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最终只能放任那个小气泡带过去十几秒的沉默。

 

“少天?怎么了?我什么都没听见……”

那个人一如既往温柔的问。

 

“没、没什么!”黄少天有点慌张的回答,顿了一下说:“一定是有哪里出问题了哈哈没什么啦你当我没说!”

 

“好,”那头也答的爽快,“少天还没吃饭吧,快去吃点东西免得伤胃。”

 

黄少天呆呆的按着手机刚想说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就有人来敲门:“天仔,课选完了伐?来食饭啦!”

 

“我好像听到黄妈妈叫吃饭了?少天快去吧。”

 

“啊……哦好,就来!!!!!!!”这一句是回答黄妈妈的,“那行舟我先去吃饭啦你也快去吃饭吧不按时吃饭对胃不好这可是你说的!!!”

 

反正想又想不通,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抓住。

 

他干脆自暴自弃的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扒拉了一下头上翘的各种风骚的鸟窝,又抓了一下T恤下摆把衣服拉直盖住肚子,才踢踏着人字拖开门去吃饭。

 

反正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嘛!他乐观的想。

 

后来他趴在喻文州怀里懒懒散散的说起这“为了学分把自己卖了还帮绑匪数钱”的一天,说了一句话惹得喻文州搂着他笑了半晌,最后说:“那怪我咯?”

 

黄少天说:“我还是太甜了啊亏我当时那么乐观的想船到桥头自然直!直个屁啊这都弯成0了!!”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