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喻黄]陪聊paro 18~19

*和亲爱的 @坐井观天 一起开的脑洞XD

今天我也没有吃药

*OOC信我!





18

放弃治疗的黄少天同学在接下来的假期里愉快的一人单刷着名为“吃饭睡觉骚扰行舟”的副本。

 

黄妈妈带了只金毛回来,要告诉行舟。

她说是要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找个慰籍好吧其实是陪聊你懂的,这也要告诉行舟。

她说她觉得我有时候也就和金毛差不多,她给金毛起了个名儿叫黄小天,还说:“从现在开始这是我小儿子了,来小天叫哥哥!”,还是要告诉行舟。

总之就天很蓝草很绿水很清今天我很高兴,这些全部都要告诉行舟。

 

直到最后喻文州已经连黄小天每天怎么扑腾多久睡什么时候吃饭吃了什么要吃了多少,黄少天每天干了什么什么时候起早上吃不吃吃什么晚上什么时候洗澡几点钟睡都知道了,才终于要开学了。

 

黄少天像放假回家时一样把所有东西一股脑的塞进了行李箱,走了两步又被黄爸爸揪住领子拽回来看着黄妈妈开箱重来。

 

接下来黄少天小同学接受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思想政治教育,其内容大致为:“天仔啊不是我说你,多大的人了还这么没收拾不行的你知道不知道?行李箱好好收拾不然又像上次那样一打开就丁零当啷掉一地东西你们宿舍又小大家都这样的话那怎么得了!而且这样乱七八糟很容易丢东西的一会儿你这样又不见了那样又不见了还要回来找!”

 

“好好好妈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下次一定吸取革命的经验教训好好收拾那我先回学校报道了啊我赶时间呢!”黄少天说着就要开门。

 

黄妈妈正拿了口袋给他装水果让他在车上吃,“你急什么交了女朋友啊?”

 

啊?行舟明明是男的啊!“说什么呢人家和你儿子我一个性别!”

重点不对啊黄少天同学?

 

“哦,那就是男朋友?”黄妈妈特别淡定的把塑料袋往他手里一塞:“上车就吃吧,苹果和梨都是洗好了的。”又把黄少天往门外一推,伸了个头出来上下打量了儿子一圈儿,“再见再见快走吧到了学校给我打电话!那个男孩子什么时候也带回来给我看看呗?”

 

哐的一声门关上了。

 

“……啊?”黄少天看着离他鼻尖五厘米远的防盗门备感茫然。

等等啊妈这是什么展开?你不觉得你画风不对吗?

 

19

黄少天叼着棒棒糖愉快的拖着箱子走进宿舍,嗯,我果然是勤劳的小蜜蜂我可是最早来的!

 

他把椅背一转跨坐上去,整个人跟件衣服似的搭在了椅子上。

 

他刚刚在大巴车上和行舟抱怨了我行李箱没整理好被妈妈唠叨了半小时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能说的人,以及:“我妈以为我谈恋爱了还把你当成我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被吓到了她怎么那么淡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温柔的声音回应他说:“我的荣幸。”

他甚至可以想象到那个人弯起的眼角和柔和的笑,他听到他说:“这是我的荣幸呀少天。”

 

然后黄少天猛然抓住了什么。

那微小又脆弱种子终于还是挣脱了最后一丝束缚,见到了第一抹光。

 

……原来我喜欢他啊。

不是聊天打字的时候开玩笑一样的喜欢,而是货真价实的想要在一起的喜欢。

 

黄少天慌张了一秒钟又镇定下来。

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可惊讶的。初时的相见恨晚,先前的患得患失,现在的豁然开朗。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水到渠成。

 

那些都是能穿石的水滴。他们那么契合,那么心有灵犀。

可是转念一想,他和那个的人的联系不过是一串数字,一个头像而已。他们了解彼此的全部,又对彼此一无所知——至少对黄少天来说是这样的。

他知道他喜欢茶,知道他的窗外有一株玉兰花,知道他忙碌起来会忘记吃饭,他知道很多。

但他不知道的同样多。不知道他的真名,不知道他的模样,不知道他在哪里做着什么样的事,甚至不知道他的手机号。

 

黄少天蓦然觉得自己有所有,又一无所有。

 

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心思转过了一个弯,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他乐观的想,那有什么关系啊,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可以问,不知道他的长相我们可以见面,什么都是可以的嘛!

 

都说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所以黄少天又简单的高兴起来。

 

他剥开那根草莓味的棒棒糖,挂上耳机含糊不清的问:“行舟行邹泥真名叫什么啊告诉我嘛你看我都考速泥我叫房少天了啊?”

 

“说什么呢?”

 

“就是问你真名叫什么嘛我现在才想起来问是不是太迟了我们都要见面了!”黄少天拿掉棒棒糖。

 

“嗯,太迟了啊。”那个声音里带着愉悦。

 

于是黄少天就更活泼的说:“别这样嘛看在我那么那么喜欢你的份儿上告诉我呗!!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

 

“噗!那么那么喜欢是有多喜欢?”

 

“就是那——么——大——的喜欢啊!”他叼着棒棒糖手舞足蹈的画了好大一个圈,笑容灿烂的让阳光黯然失色。可惜你看不到啦,下次当面画给你看!


至于他完全没有考虑过会被拒绝这件事,黄少天要很久很久之后才会想起来了。

 


评论(1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