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喻黄]陪聊paro 26~27

*和 @坐井观天 亲爱的开的脑洞XD

*朋友,来一杯特仑苏吗?

*OOC!!!!!!!!!

*弃疗的傻白甜文都能卡我简直了——————





26

吃过饭喻文州送黄少天回寝室。

黄少天摊平了双手在马路牙子上走的摇摇晃晃,喻文州就推着他的小飞鸽慢悠悠的跟着他。

 

这条路很长。足够黄少天说很多话。

他背过身来倒着走,拖长了声调问说:“我还有个问题啊喻文州——”

“嗯?”喻文州伸手挡了一下风,看着他笑。

“就是,”黄少天比划了一下,“你为什么要开X宝店做陪聊啊?大学教授工资不低的吧?难道我记错不应该啊虽然叶修那家伙老是哭穷可是谁信啊——所以我实在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做陪聊啊!你不许又叫我猜!”

 

喻文州低下头去想了想,“本来是为了语言心理学的研究论文……”

但是好像开始和你聊天了以后就忘掉这回事了呢。

 

“本来??”小动物总是很敏锐的。

 

“本来。”喻文州重复了一遍,觉得心里像是被许多的棉花糖塞住了,满满的,柔软又带着甜。

他停下来,伸手去够黄少天的脸,把他拉过来额头相抵。

黄少天看着他深潭一样的眼睛,一时间有一种跌进去就出不来了的错觉。

他听到喻文州轻声的说:“后来我想,”他顿了一下,“后来我想,大概是为了遇到你。”

 

黄少天觉得心里住的那头小鹿蹦达的他已经听不见其他声音了。

他躺在六芒星阵里觉得他一辈子都点不上这个技能点了。

简直是一击必杀。成功率300%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安定的闭眼了。

 

他缓了一下,“妈妈说这样的甜言蜜语信不得的!!”

 

“那真话听不听?”眉眼弯弯。

“快说!!”黄少天目光炯炯。

喻文州觉得他的眼睛在路灯下亮的就像是快要燃起来了。

 

他突然想起他第一次在黄少天空间里点开他相册时看到的一张照片,应该是朋友拍的吧,照片上黄少天举着那只他说是叫阿花的猫,笑的闪闪发光。

比阳光更阳光。

 

“真话就是,你是我的了,少天。”

“靠——”黄少天跳开了两步,“谁是你的了谁是了!!你是我的还差不多!!!!!!”

 

那不是一样的吗,狐狸眯了眯眼睛,毛茸茸的大尾巴扫过去,“好。我是你的。”

“这才对嘛,喻皇后真听话!”

喻文州张开双手接住了三步并作两步扑过来的黄少天。


我比夸父幸运多了,我抓到了太阳,现在他是我的了。喻文州满足的想。

 

“明天也请我吃饭吗!”黄少天抱着他蹭了一会儿,软软的发丝粘在喻文州脸颊上有点痒。

“好。”

“后天也请我吃饭?大后天呢!!”充满期待的。

“都好。”喻文州理理他蹭乱的头发,一辈子都好。

 

之后他们牵着手慢慢一步一步的往回挪。

黄少天心情很好,他翻着嘴皮子滔滔不绝滔滔不绝和滔滔不绝。

一路从他怎么知道还有陪聊这种奇葩职业的到他是怎么发现喻文州的店的到他意识到“喜欢”这种心情的那天,一直到他去上第一节心理学课,“卧槽啊上给星期那节课啊靠靠靠!!!!!!你你你你不能懂我的心情啊!!!!!!刚刚我才说了你——”黄少天紧急刹车,有点紧张的转头去看喻文州。

 

想了想那天黄少天说了什么,喻文州勾起嘴角,把声音放轻,“少天不继续了吗?”

 

“呃……”黄少天摸摸鼻子。

 

“我不帅吗?”喻文州笑眯眯的指指自己。

“帅!!!谁说你不帅我和他拼命!” 黄少天虚虚的捏着拳头向喻文州晃了晃,说罢还嘟囔道:“可是我又没说错我就是觉得我比较帅嘛……”

 

喻文州又无声的笑了起来。

 

“而且你本来就不好糊弄嘛不对你根本就是没法糊弄啊本座修行不够收不了你这小狐狸精!”黄少天哼哼哈哈的扭了几下从兜里摸出一张卫生纸当咒符啪啪啪的往喻文州额头上拍。

 

喻文州一把捏住他的手腕儿咬了一口,“那小道长考虑一下从了我呗?”

黄少天朝他翻了个白眼:“从什么从从什么从你从我才对刚刚我们不是对这个议题达成共识了吗!”而且……“等等你属狗的吗你今天咬过我多少口了!”

 

接下来黄少天就中了一箭。

靠靠靠说话还自带颜文字吗!!

你是不是有个与生俱来的duff叫【说话自带男友力】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能看不能吃,就只能咬咬了呀^ ^”

 

27

“黄少回来啦!”听到开门声音的宋晓头也没回的打了个招呼。“今天下午没点名……”倒是趴在桌子上的徐景熙揉揉眼睛转过来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你跑着回来的吗?离楼下锁门还有一会儿吧,这么急?”

黄少天莫明其妙的看回去,“啊?”

徐景熙指指自己的脸颊,把问号顶在头上:“脸好红啊黄少,不是因为跑步吗?”

已经躺上床的郑轩伸了个脑袋出来和宋晓对了个眼神儿。

 

黄少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啊景熙,你别太甜啊。

不过牵个小手亲个小嘴儿用得着脸这么红?没看出来黄少还挺纯情的啊~

压力山大……

 

小金毛这会儿已经愉快的抱着被子上床了,他把索克萨尔的备注改成了“文州”,然后把他从好友列表里拖出来叉进了一个单独的分组,叫[肠粉和虾饺]。

 

最喜欢的食物配最喜欢的人,多好啊!他滚了一圈。

 

[文州:我到了,有点晚了,少天早点睡吧^ ^]

[夜雨声烦:好你也早点睡吧明天下课给你打电话不对我好像没有你电话啊?这像话吗像话吗文州文州快给你男朋友发个短信!!!]

[夜雨声烦:你有我电话的吧13XXXXXXXXX!]

 

 

刚到公寓的喻文州脱下外套随手扔在鞋柜上,把自己陷进了懒人沙发里。

接着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相较于黄少天的情绪外露,他是个习惯于把心思都藏起来的人。

 

所以其实他有不亚于黄少天的紧张,那种游刃有余的云淡风轻不过是表面而已。

 

喻文州想他从小到大从来这么的喜欢过什么,怎么能不紧张。

 

他一直是个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乖巧听话,性格温和,成绩优异,拿过的奖两只手都抱不过来。

他喜欢的东西很多,喜欢历史,喜欢心理学,喜欢窗前的老榕树,喜欢离家不太远的海,喜欢天空中的云,喜欢奶奶养的猫,喜欢爷爷书架上泛黄的旧书,喜欢会停留在他指尖的蝴蝶,喜欢阳光下浮动的尘土……但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什么东西到想要拥有。

 

可是他想要黄少天。

想。要。黄。少。天。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喻文州一度很惊讶。

他以为他只是被吸引,却发现在还来不及细想的时候就已经无法自拔了。

 

他想黄少天或许并不是光,而是发光体本身。就像是太阳,明亮而炽热。又或许黄少天只是一盏在夜里燃烧的油灯,引的他这样飞蛾不顾一切的想要拥抱,想要得到。

 

喻文州并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喜欢了就喜欢了,想要了那就要得到。

所以早在黄少天还没有察觉这样的感情的时候,喻文州就从屏幕里接收到了黄少天的欢喜并且开始做出回应。

 

喻文州想或者他一辈子都不会再有像这样缜密的计划后再撒网捞鱼的时候了,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黄少天,只有一个属于他的黄少天。

 

他是真的觉得黄少天很可爱,烦的很可爱。要说完全没有烦的时候是不可能的,但他也是真的喜欢听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说话,好像有不会褪色的活力。

 

在湖边发现黄少天的时候,在他说“我喜欢你啊少天”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的心情。

大概是周瑜打黄盖这样的愿打愿挨,我愿意这样听一辈子,那么你愿不愿意说给我听呢?

 

在黄少天说“喜欢”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天空都亮了好几个度——虽然他对于这个回应胸有成竹。

 

他到底还是抓住了太阳。


现在他是我的了。

 

所以当黄少天语调欢快的要求他“给你男朋友发个短信”的时候,他轻松的弯起眼角,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按下去,那四个短小的字母,两个音节,打了个转儿,最终带着甜味和发送中的短信一起离开口腔:“爱你。”

 

[+XX 13XXXXXXXXX:爱你^ ^]

 


评论(2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