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根大头针

[百日喻黄Day8]小时候

*我也没想到会有Day8
*@L微笑待夜临 @如烟 说好的小时候,我写了!!写了!写了!虽然一点都不可爱……_(:3被我妹折腾的整个人都不好了(x
*手机打字真的好烦哦(。
*没有校对!一切错字都是少天的口齿不清!








1/学前、幼稚园
黄少天=四岁,喻文州=四岁半


“我要文邹!文邹!我不干我要文邹!”黄少天扬起肉嘟嘟的小脸,眼泪汪汪的看着黄妈妈,感觉下一秒他就要哇哇大哭了,“呜,我就要文邹嘛!文——邹——!”

“天天乖,天天不闹啊,文州去上学了,马上文州就回来了,少天乖啊,吃饭饭的时候文州就回来了。”

“桑、桑学?”黄少天鼓着小脸想了一下,发现自己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平时这个时候文邹都是在陪自己玩的呀,昨天说好的要一起堆积木的,文邹答应要给我堆一两车车的——黄少天越想越委屈,越想越觉得喻文州讨厌了不要他了,豆大的眼泪开始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哇——”

“哎哟天天乖!不哭不哭文州真的马上就回来了你看喻妈妈不是去接他了吗?少天乖,别哭了,啊?”

“文、文邹不要我了呜呜呜呜!”黄少天哭红了一张小脸,看得黄妈妈那个心疼哟,早知道今天就让他和喻文州一起去上幼稚园了。

黄少天也是个不消停的,抱着玩具熊哭了好一会儿,他就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企图拖着心爱的玩具熊往外跑,迈着小短腿儿一边跑一边哭,一摇一摆的眼看着就要摔倒,虽然五六岁的小孩子都经得住摔,但还是唬的黄妈妈连忙起身去抢救心肝宝贝儿。

黄少天左腿绊右腿,这下子是想收也收不住了,在院子门口直挺挺的摔了下去——正好摔进放学归来的喻文州怀里。
黄妈妈顿时松一口气,招呼喻妈妈进屋坐,就把俩小孩儿晾在外面了。
反正门也锁了,就随便他们扑腾去吧。
“我们家天仔就是个小白眼儿狼,有了文州就不要娘了!”黄妈妈打趣道。


“少天怎么啦?”喻文州把黄少天抱了个满怀,四下看了看,最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拿肉肉的小手捏了一下黄少天的脸,像个小大人一样安慰起怀里的哭个不停的小肉球来,“少天不哭不哭,我在呢,少天乖~”

“呜文邹——”黄少天拽着他哭的惨兮兮的,“文邹你不要窝了呜呜呜呜呜呜!”

“怎么会呢,少天不哭,我不会不要少天的。”

“可是你、你今天,都没有来、”黄少天吸吸鼻子,委屈的连话都说不下去了。

“少天乖,我今天去上学了,唔,少天过一阵子也要去的,我们一起好不好?”

“真的、真的吗?”黄少天努力的把小脸往喻文州颈窝里放,还是止不住哭,“文邹会、会陪我吗?”

“会的,当然会的。”

“一直一直一直吗?”黄少天蹭了他两下,还在哽咽,“你、你保赠!发誓!”

喻文州费力的把他从怀里拎出来,拿袖子擦擦黄少天哭的脏兮兮的小脸,就算黄少天把眼泪鼻涕抹了他一身也不生气,他认真的说:“我保证,我发誓绝对不会不要少天,会一直一直和少天在一起好不好?”

黄少天在他怀里扭了几下,拿肉肉的小手臂揽住喻文州的脖子,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不动了,认真的思考起来,最后得出结论,“还要亲一个!”他理直气壮的要求。




2/小学一年级
黄少天=六岁,喻文州=六岁半


“文州抱!文州来抱抱嘛!”黄少天比四岁时抽条了不少,但是还是带着可爱的婴儿肥,他背着小书包不住的往喻文州旁边靠。

喻文州一边抓着他让他把书包放下来一边努力板着脸说:“我们已经长大了,不能随便抱抱了。”

“为什么?”黄少天困惑的歪了一下脑袋,他锲而不舍的拉住喻文州的衣角要抱抱。

其实喻文州也不是很懂,在他看来少天那么可爱,软软糯糯的,看到就想抱抱亲亲啊。
但是妈妈说文州长大啦,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抱着少天滚来滚去了,也不能随便亲亲了。

“不知道,”喻文州也跟着歪了一下脑袋,实话实说,“妈妈说不可以随便抱少天了。”

“哦,”黄少天扁了一下嘴,随即就拿亮晶晶的小眼神儿热切的看着喻文州,“不可以抱抱,那就亲亲!”

“亲亲也不可…”喻文州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黄少天委屈的表情截断了,“少天?”

“不干嘛!要抱抱!文州抱!”黄少天撅着嘴控诉:“你不喜欢我了!”

“谁说的?我最喜欢少天了,”喻文州眉眼弯弯,“妈妈说我不可以抱少天了,那少天来抱我好不好?抱抱?”

“诶!?”黄少天眨眨眼,我的文州好聪明哦!他特别开心的扑过去抱着喻文州就不撒手了,一迭声的念起来:“文州文州文州你坐下来嘛!这样抱着有点难受!来——亲——亲!”

既然我可以抱抱那亲亲也可以嘛!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趁着喻文州楞神的时候吧唧亲了上去。


“亲嘴唇不可以的。”喻文州有点委屈,妈妈说亲了别的小孩的嘴唇就要对他负责,所以不可以亲,“就算是少天也不可以亲哦,文州听话。”

“可是亲都亲了!要不,”黄少天把喻文州抱紧了一点,“要不文州也亲亲?”

“那这样,少天亲了我就要负责哦。”喻文州拉拉他的小爪子。

“可是要怎么负责?把我的糖果都给你好不好?就是那个大大的玻璃罐子文州你见过的!我的糖果都在里面了,都给你好不好?”黄少天又亲了喻文州一下,“文州的嘴唇好软哦!”

“好。”那天妈妈怎么说的来着?喻文州想了一下,赶在下一个啾啾啾之前补充说:“还要少天做我的新娘!”



Fin



=
我知道艾特不上……手机都艾特不上(cry



评论(3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圆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